岳青岚

剑三,刀乱,fgo,ac,婉拒光毛。肖战粉及其蒸煮本人给爷死,虾爬子请自行取关不要死在我家门口,谢谢

【刺客信条】完美同步(阅读体)序列五.02

本文设定,随时更新,建议观看


屏幕中间出现了戴斯蒙闭着眼睛的场景,瑞贝卡正在跟谁交谈:“我们可以让他保持这样几天时间,也许可以一周。”她还向一个中年男人保证,一旦他们安全了就会打电话过去。然后又是一段类似回忆的场景,从一代里戴斯蒙从Animus出来开始,一直到他杀死露西为止,一个听起来很耳熟的男声正在点评他的这些经历,最后他用带着电流的声音总结:“你的精神在分裂,一点点的分崩离析……万一找不到醒过来的方法,你将永远的……迷失自我。”

(艾吉奥摸摸下巴:“这段回顾也算是固定环节了吧?这么看着戴斯蒙一路成长起来也蛮有趣的。”阿泰尔:“这也算你的成长之旅吧,虽然你本人现在还是个新手。”伊薇:“这声音听起来耳熟啊。”亨利:“听起来像16号——克莱的,还带着电流,应该就是他。”达芬奇:“克莱一直呆在Animus里的话,他知道戴斯蒙经历了什么也好理解了。”)

屏幕黑了下来,左上角出现了一行小字:ANIMUS 2.03,然后是瑞贝卡的声音,她关了机器监控系统,但还是有很大风险,之前的那个中年男人认为戴斯蒙会没事的,Animus会完成它的任务,剩下的就看戴斯蒙自己了。而Animus出现了一排排的命令,这几句话离屏幕越来越近,最后变成了一个海滩,而戴斯蒙正从沙滩上爬起来,解说的声音也响了起来:[可以看到戴斯蒙现在只是一个精神体,并不是肉身,他被困在了Animus里而已。咱们会在这里遇到16号实验体克莱,看过之前的DLC应该已经对他有所了解了。]

(艾芙琳:“果然是克莱啊。”康纳:“那个中年男人又是谁,怎么对戴斯蒙的态度和威廉一样。”阿基里斯:“总不可能是戴斯蒙家人了,威廉是戴斯蒙的爸爸不是吗。”雅阁:“也许是他爸的同事之类的。”)

戴斯蒙穿着一身和以前不一样的灰黑色衣服,发现没人之后随意地在沙滩上跑动,路过一块岩石的时候,一个男人突然出现了:“就这么无视我?”戴斯蒙一眼就认出来了:“16号?”克莱有些伤心:“他们没告诉你我的名字?”而戴斯蒙更在意自己还留在Animus里这件事,他大喊着让瑞贝卡救自己出去,克莱直白的告诉他:他们帮不了你,你的精神已经崩溃了。他小小的吓唬了一下戴斯蒙,然后对他伸出了手:“来聊聊吧,兄弟。”

(艾吉奥:“戴斯蒙现在……有些过于慌乱了。”阿泰尔:“毕竟他精神崩溃了,而且他这应该是第一次见克莱,虽然知道,但是对克莱本人没有了解,所以对他的态度不太好。”爱德华打量着克莱:“他看起来……倒是很平和,和之前DLC里面不太一样,难道是因为死过一次?”黑胡子:“死都死了别的事情无所谓了是吗。”)

两人一边在沙滩上走着一边交谈,原来这里是Animus内部最原始的测试程序,没有任何记忆,只有一些基本的物理和天气模拟系统,但对精神崩溃的戴斯蒙来说这是一件好事,随后他指着一个出口对戴斯蒙说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你艰难的回到了存储点,找到了未完成的记忆,还误打误撞打开了通道,完成所有的任务,集齐祖先留下的一切信息,这样就达成了同步。一旦你达成了同步,Animus就能将戴斯蒙从艾吉奥和阿泰尔的身上剥离出来,然后把你送回去,回到你的身体里去。”而这些就是克莱遭遇到的事情,只不过他的肉体早就没了,所以精神被困在了这里。

(尼古拉:“克莱那会的Animus还不完善吧,而且他还被逼着没日没夜的在里面同步,这么一想他比戴斯蒙倒霉多了。”艾吉奥叹了口气:“他俩都是我的后代……这么看着真让我难受。”阿泰尔:“也算我的后代。”爱德华仰天长啸:“我的后代在哪我还不知道呢!”)

戴斯蒙在克莱或无心或有意的提醒下想起了自己杀了露西这件事,跪在地上思维混乱了一会,但他很快就打起精神站了起来。[咱们先不要进去,在外面逛一会,可以听到外界传来的声音,现在咱们可以看看这里的风景。]过了一会瑞贝卡的声音出现了,她正在给肖恩打电话,肖恩因为露西的死有些慌乱,随后他问起戴斯蒙,他担心戴斯蒙被圣殿骑士洗脑了,因为以前就出过这种事,那个中年男人(被肖恩叫做比尔)则坚定的说,这种事不会发生的。听完之后戴斯蒙就进了那扇门,剧情正式开始了。

(连恩:“知道这个人叫比尔了,但还是不知道他是谁。”卡珊德拉:“以前也发生过这种事?刺客被圣殿骑士洗脑这事?肖恩指的肯定不是露西,难道还有别的刺客被洗脑了?”艾雅:“看起来导致的后果还不小,不然他们两个不会是这种态度。”比雷克:“虽然看不太出来,不过肖恩也挺关心戴斯蒙的。”卡涅齐欧:“啊,英国人吗,都是这样子。”在场英国人突然觉得自己被CUT,碍于康纳的存在不敢反驳。)

屏幕黑了一会后,出现了一只伤痕累累的手,随后是大家很眼熟的场景:之前播过的黑衣艾吉奥的视频。听起来年长了一些的艾吉奥好像正在给妹妹写信,他讲到自己来阿克里已经一周了,通往马斯亚夫的路上充斥着外地强盗和佣兵,他不敢细想发生了什么。10个月前他为了找到父亲没找到的东西——马斯亚夫城堡下隐藏着的一座图书馆,从罗马出发,而他现在在担心,已经过去近300年了,自己在那里会受欢迎吗?

(马利克脸更黑了:“果然是马斯亚夫,看起来只过去了300年,圣殿骑士就接手那里了。”阿泰尔拍着他的肩膀安危他:“300年也不短了,而且看起来现代的刺客规模更小……不过图书馆吗,稍微有点在意。”艾吉奥:“是父亲的书信里写到的图书馆吗?我跋山涉水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找这个?”邵云:“这里也算刺客的圣地了吧,真好,你没准还能找到阿泰尔导师留下来的什么东西呢。”)

“我对这场斗争已经感到厌倦了,克劳迪娅,不是因为我的疲惫,而是因为我们所有斗争似乎全都走向同一个方向,那就是混乱。如今,我心中的疑惑远超过我所知的答案,这就是为什么我坚持走到这一步,为的就是澄清心中的疑惑,找到伟大的阿泰尔遗留下来的智慧,这样就可以明白我们斗争的意义,以及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达芬奇很兴奋:“啊,你果然是为了找阿泰尔留下来的东西而过去的,我也想去!那改良袖箭的想法如此精妙,想想看一整座图书馆里能有多少奇妙的知识啊。”阿泰尔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也想知道自己未来能留下来什么东西。)

艾吉奥被圣殿骑士抓住,推着他走上了高塔上的木板,一个光头一把扯下他的兜帽,往他脖子上套上了绳索,这正是之前影像结束的部分。“克劳迪娅,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如果我的身手已无法应付,或者我的雄心令我步入歧途,不要为我寻求复仇和因果报应,你要为继续寻找真理而战,这样对你、对我、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我的经历只是成千上万人的缩影,即使过早结束,也不会对这个世界造成任何影响。”

(巴耶克:“恩……年老的艾吉奥似乎比他年轻时要……平静?平静很多,年轻时的他一心为了复仇,之后又为了扩大刺客的规模而忙碌,但现在他只为了给自己一个答案,与其他任何人或事物都无关。”阿基里斯:“也许人老了之后,看法都会改变吧,我年轻的时候也很激进呢。”)

影像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演了下去,艾吉奥突然一个肘击击退光头,然后用绳子勒住他的脖子并跳下了木板,赶来的圣殿骑士连忙砍断绳子,却刚好让艾吉奥顺利逃脱,他轻松落到地上,戴上兜帽直接走了,屏幕中间也出现了标题:Assassin’s Creed: Revelations。随后标题闪烁几下直接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雪地里的黑衣艾吉奥,屏幕右下角则告诉大家这是1511年3月的马斯亚夫。

(艾吉奥松了一口气:“我就说我这么帅气,肯定能反杀。”马利克翻了个白眼:“你能逃脱靠的是你学的技能,不是靠帅气。”艾吉奥不服气的反驳:“帅气也很重要的!”亚诺突然激动:“对!帅气也很重要!”)

艾吉奥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衣刺客的幻影,屏幕下方提示要前往马斯亚夫的中央要塞,于是艾吉奥跟着那个幻影开始攀爬。[一段经典的CG过后咱们正式开始,之前剧情交代,艾吉奥现在来到了一代的那张地图,上来之后就是第一场战斗,让咱们熟悉下防反,干掉敌人后一定记得摸尸,不仅有钱还有补给,最主要的是可以获得炸弹的碎片。]艾吉奥跟着幻影来到一间屋子,拿回了自己的袖箭和长剑,可惜右手的袖箭已经坏了。

[之前CG也交代了,为什么艾吉奥的双袖剑变成了单袖箭,他用袖箭格挡的时候被圣殿骑士折断了,因为右手是毒袖箭,中空的比较脆弱。简单熟悉下战斗的操作之后就继续跟着阿泰尔的残影行动,为什么会有阿泰尔的残影?我个人认为是因为戴斯蒙记忆错乱,也可能是因为艾吉奥有了出血效应,总之就是想描述‘艾吉奥在追寻阿泰尔的脚步’。]

(艾吉奥听着“追寻阿泰尔的脚步”有些害羞,自以为不引人注意的捂住了发红的脸,达芬奇很能理解:“不用难为情,阿泰尔的贡献很大,大家都敬仰他,而且你还是为了他在圣地留下的一座图书馆而来,那可是知识的宝库!换了我也会激动到错乱。”雅阁小声吐槽:“难道主要原因不是戴斯蒙的记忆错乱吗。”)

这里还是和当年的马斯亚夫有些区别,比如阿泰尔那会的平台还有围栏,而现在已经没有了,艾吉奥跟着阿泰尔来到房顶上的一处鹰雕像旁边,往下看了看,一脚就把雕像踹了下去,然后马上跟着跳了下去,直接跳进了水里。[为什么艾吉奥看了眼雕像就知道要跳下来,底下有水?因为他有鹰眼,就是这么简单。地图上有叹号的地方就是新的任务,跑过去完成了就行。这个敌人手里有镐把子,咱们把他杀了之后可以把镐把子拿起来把最后一个敌人敲死,这一作里你可以拿起任何东西打人,比如镐把子、扫把、鱼竿。]

(拿破仑决不承认自己有些羡慕嫉妒:“鹰眼还真是好用啊。”亚诺毫无知觉的说:“对啊,鹰眼特别好用,我当初就是因为用鹰眼看到了奇怪的图案才认识了比雷克,然后加入了刺客。”巴耶克:“虽然我没有你们的这种眼睛,但是赛奴也是很好的伙伴,她看的也很远。”卡珊德拉点头同意:“伊卡洛斯也很棒。”)

艾吉奥杀光敌人后来到了最后剩下的工人面前,工人求他手下留情,说自己花了一年时间找到这个地下室,又花了三个月试图穿过大门,但没成功。艾吉奥上前仔细看了眼大门,“这里有些钥匙孔,钥匙在哪?”工人告诉他,圣殿骑士在奥斯曼苏丹的宫殿下找到一个地下室,其他地下室的位置则从一本日志中得知,这本日志在骑士长手里,到哪都带着。艾吉奥丢给他一袋钱,让他换个别的工作,接下来就是找到骑士长拿回日志了。

[这扇门其实就是启示录最后咱们通过5个钥匙进去的,也是艾吉奥开头说的一直想找到的阿泰尔留下来的藏书库,至于里面到底是什么,肯定不是宝石,是更值钱的东西。现在咱们要找到骑士长拿回日志,但首先往上走,上面有三处能触发阿泰尔残影的地方。]

第一处是书架,来到书架旁边就能看到一楼中央的阿泰尔残影;第二处是当年阿泰尔的导师阿尔莫林的桌子旁边,能看到阿泰尔从这里破窗而出的残影;走到栏杆旁的一堆书那里,也能看到当年的阿泰尔和人交谈的残影。随后艾吉奥出了门,听到圣殿骑士正大喊着不能让刺客得到这本书,还留下了人断后。

[这个场景让我非常怀念,这是我玩一代的时候阿泰尔的总部,我对这里非常熟悉。现在正门已经被关上了,咱们需要翻墙出去,咱们现在没有双袖剑,也没有长剑之外的武器,所以还是先绕过去。用降落伞慢慢飞下去也可以,但是会触发他们的警觉,只能把他们全杀了,咱们是刺客不是狂战士,我是不会这么干的。]

(阿泰尔幽幽的说:“但是他之前用我在悬崖边杀人杀的很开心啊。”艾吉奥托着下巴:“好像也用我干过这事吧,他明明杀的轻松愉快。”有几个人突然发现天花板很好看,抬头开始凝视,假装没听到这句话。)

艾吉奥顺利出来之后,跟踪一个圣殿骑士去找骑士长。[这里我也非常熟悉,我当年在这里收集旗子来着,所以肯定不会被人发现。]骑士长原来就是之前那个光头,他一把抢过手下的马车让他们解决掉刺客,然而艾吉奥已经过来了,他两刀砍翻敌人,抓住马车上的绳索跟了上去,或者说是被拖走了。

[这里有点过分了,被马车在地上这么拖着走肯定早就死了,这里有点困难,因为你要躲开障碍,还要在绳子断了之前爬上马车。]

(大家脸色都难看了起来,因为屏幕里的艾吉奥实在是太惨了,艾吉奥本人惨白着脸捂住了胸口:“我现在觉得身上好疼,我的脸还在吗。”)

艾吉奥艰难的爬上了马车,这时其他圣殿骑士架着一辆新的马车出现了,光头骑士长立马换到新的马车上,旧马车则被撞毁,掉下来的艾吉奥还被之后赶到的其他圣殿骑士的马车给撞了。不过他看起来没有大碍(至少没死),而是顽强的爬上这辆马车,杀死车夫,架起马车继续追骑士长。

[现在咱们抢了一辆马车,好歹是能坐着跟敌人干,不然再拖下去的话……这会他都快60了吧?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咱们很快无伤干掉了第一辆马车,但接下来就伤血了,这不能怪我,马车的档次就不一样,咱们的撑死了是皮卡,对面的就是路虎,他还不怎么掉血,这上哪说理去。不过咱们也不用把他撞死,等会会有剧情杀,虽然是咱们的。]

两辆马车跑上了山路,骑士长指挥手下拦住艾吉奥,于是其他圣殿骑士往艾吉奥的马车下面扔了个炸弹,马车被炸飞,艾吉奥直接翻出悬崖,掉到了石头上,不过这样他也没死,而是艰难的爬了起来。骑士长还在跟手下交代别让任何人通过这条路,这时艾吉奥捂着腹部晃晃悠悠走过来了,骑士长感叹这家伙真顽强,让手下送他一程,“把他的头割下来给我,否则就把你们自己的猪头割下来!”士兵们拔出剑围住了艾吉奥,但被艾吉奥三两下反杀。

[看完刚才那段我已经无言以对了,艾吉奥果然不是一般人,这么快的速度,这么高的距离,这么大的冲击力,居然没有死,只是受伤了,我只能送他两个字:可以。一般人别说死了,尸体跑哪估计都找不到了,艾吉奥居然只是受伤了,你这么大岁数还有这么好的身子骨,厉害。下面需要潜入村子里,艾吉奥已经身负重伤,和兄弟会里一样了,这时候咱们不能攀爬,只能慢慢跑。]

艾吉奥用飞刀干掉守卫,借着水车的转动来到了城墙上,“唉……这事儿过去很容易的啊。”他捂着腹部过去杀了守卫,顺利进了村子。[艾吉奥也对自己现在的身体表示不方便,以前的话这种高度的墙,很轻松就爬上来了,但现在受伤了,只能借力上来,实在是太丢人了。咱们年轻的时候,别说小城墙了,那么高的鹰塔都如履平地,虽然没有波斯猴子快,但在刺客里也很厉害了。]

(艾吉奥已经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了:“我现在觉得浑身上下都很疼,真的,这也太感同身受了,我仿佛知道我将来为什么年纪不大就死了。”阿泰尔脸色有些难看:“波斯猴子……是什么意思?”马利克:“不懂,应该是别的什么人吧。”亚诺这时候就很骄傲了:“不是我吹,我自己觉得我应该是爬墙最快的人。”雅阁:“啊对,巴黎飞人嘛,但是我的绳镖发射器也很厉害,嗖的一下就上去了。”连恩:“你们这都是邪教!身为刺客居然不老老实实自己爬!”阿利克西欧斯:“你们从高处跳下来还需要草垛呢……我直接打个滚就可以。”)

艾吉奥东躲西藏的慢慢干掉了所有士兵,终于来到了城堡里,刚进大门就听到了骑士长的嘲讽:“你当真像传说里说得那么厉害吗?”骑士长正站在高处俯视着他:“难道你以为我只是一群挥着棒子的酒鬼军团的首领吗?过来吧艾吉奥,你现在无路可走了!”艾吉奥回头一看,手持利刃的士兵围了上来,但他根本不怕:“你也一样无路可走!”他回身一剑砍断了大门的机关,这下只有自己和骑士长以及少数几个士兵被关在里面了。

[我特别喜欢这里艾吉奥的气势,我走不了,你也走不了,咱俩指不定谁死呢。干掉几个小兵之后可以从他们身上搜到药,吃了之后生龙活虎,想干什么都行。不过兄弟会里医生说过这种药其实不能医治伤口只是止痛,所以他刚才会说“没那么痛了”。]

艾吉奥一路干掉士兵,又爬上城墙来到了骑士长面前,骑士长非常生气:“到底怎样才能杀了你呢?你真是个老不死的!”艾吉奥没有理会,直接上前架住了他:“你就少吼两句行不行?”一袖箭结果了他。这次的遗言环节居然变成了小黑屋,不过用途没差,艾吉奥问出了日志属于尼克罗·波罗,上面记载着马斯亚夫之匙的线索,圣殿骑士已经找到其中一把了,“我们只要知道大神庙的所在之处就行了。”艾吉奥还没来得及问出大神庙的情报对面就已经死透了,艾吉奥不情愿的合上了他的双眼,“安息吧,混蛋。”他拿走了那本日志。

(艾吉奥愤怒的拍着桌子:“说谁老不死的呢!我明明没多老就死了!”邵云:“您重点是在这里吗……”爱德华:“这个小黑屋看起来跟我的很像了。”伊薇激动地看着屏幕:“年老的艾吉奥导师更帅气了!话不多说直接杀!”卡涅齐欧不动声色的看了眼儿子的项链,大神庙吗……)

屏幕黑下来之前,是一段瑞贝卡和比尔的对话。

“这个金苹果,是一件杰作。摸摸它的材质,如钢铁般坚固却异常轻盈。”

“你真的想玩玩这东西?”

“想啊,当然想。我期待很久了,就希望能摸一摸。”

“好吧,你搞得我紧张起来了,比尔”

“别,我可没天赋摆弄这玩意儿。”

“啊。可是,戴斯蒙……难道你觉得他就能行?”

(艾吉奥:“戴斯蒙当然行!他可是我和阿泰尔的后代!我们俩都玩过金苹果了!”阿泰尔:“金苹果真的蛮好用的。”巴耶克:“对,明明很轻,砸人却特别好用。”阿基里斯脸青了:“,麻烦不要再说砸人这件事了……”)


评论(5)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