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青岚

剑三,刀乱,fgo,ac,婉拒光毛。肖战粉及其蒸煮本人给爷死,虾爬子请自行取关不要死在我家门口,谢谢

【刺客信条】完美同步(阅读体)序列五.01

本文设定,随时更新,建议观看


第二天一早,亚诺打着哈欠出了门,结果发现除了自己之外的人都已经坐在桌子前等着他了,就连雅阁都有一下没一下的用叉子戳着苹果片,然后在姐姐的怒视下不情愿的把它吃了。比雷克斜了他一眼:“我都不用闻就能猜出来你昨晚偷偷喝酒来着,快过来坐下,难道你还要这么多人等着你吗?”亚诺看了眼时间,确实已经8:40了,他连忙走过去坐好,拿破仑已经给他准备好了咖啡和法棍,等他匆匆吃完,时间刚好指向9点,新的实况开始了。

一袭黑衣且年老的艾吉奥和他背后一袭白衣的阿泰尔的幻影一闪而过,随后屏幕上出现了一句话:Abstergo已经透过其Animus程序,在十七个已知的测验主体上进行实验,这是16号主体的故事。记忆一:终点只是起点。

[大家好,欢迎收看刺客信条启示录全收集全无伤攻略视频解说,我是天使的回忆。第一期咱们先把这个非常恶心非常无聊的DLC:失落的档案给做了,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超级玛丽式的俄罗斯方块,那么咱们先看一段剧情。]

一段第一视角的剧情开始了,这个人走进了一片荒野上伫立着的一扇门,门后面是机械风格的通道和空房间组成的一座建筑,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喋喋不休:“所以我们有了共识。达成你的目标,然后离开那里。”随着这个人(姑且先叫他主角)从高处跳落到地上,故事正式开始了——如果这能被称之为一个故事的话。

(众人皱起了眉头,这片荒野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让人觉得特别的不舒服,第一人称的视角也看着让人难受。)

主角走了一段路之后,来到了一个葬礼上,画面也由黑白灰变成了彩色。但挖好的墓穴中间是空的,没有棺材,虽然能听到有人在念着圣经,但两边摆放着的椅子上除了一份报纸之外也没有任何人。主角走进了一些,看到墓穴旁边摆放着一张画像,上面是一个金发的男人,墓碑上则写着:Clay Kaczmarek August 8,2012。主角犹豫了一下,径直跳进了墓穴,下面居然是一条通路,克莱顺着路一直往前走,尽头是一段往上延伸的、散发出光芒的楼梯。

[这整个DLC都是讲实验体16号的故事的,咱们接下来会以他的第一人称的视角完成这个DLC。]

(伊薇掏出了笔,准备开始记录:“所以,这个人就是那个实验体16号?一开始的时候就死了的那个?”尼古拉摸了摸下巴:“记得是说他因为没日没夜的同步,出血效应太严重,最后发狂死了?墓碑上写的……2012年8月8日死的?”阿泰尔想起了什么:“不对,你们还记得之前兄弟会里面的解密吗?最后16号不是出来跟戴斯蒙说话了吗?”艾吉奥也想起来了:“对,他说了奇怪的话之后就消失了,咱们不是猜他指的是露西吗?”亚诺:“最后露西被戴斯蒙杀了,因为她之后会背叛。”连恩:“那16号又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难道他也被露西背叛过?”爱德华:“露西之前也负责过他,这件事有可能发生,不管怎么说,继续看一定能明白。”)

主角走进光芒,下一段路途开始了。“克莱·卡茨马雷克,很少人能够得到我现在给你的机会。”[刚才咱们听到一个名字:克莱。这就是实验体16号的名字。咱们看到前方有一个鸟瞰点,站在这里往左边看,能看到墙上有很大的希伯来文字,这些文字暗示了露西将来会背叛戴斯蒙这件事。我先说下怎么完成这个DLC:一共七个关卡十个成就,收集物是方块和信件,还能使用三种能力。现在咱们走到尽头再往回走,场景就会刷新。]

(阿基里斯:“所以这个故事是要把露西怎么背叛16号的这件事给讲一遍?”卡珊德拉:“应该吧,还有,我们现在知道他的名字了,应该叫他克莱了,人不能抛弃自己的名字。”众人有点惊讶于她最先注意到这件事,纷纷同意,阿利克西欧斯别扭的跟着同意。)

克莱来到了新房间,旁白又说话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新手,你就会成为我们的一员。”[第一关的时候我们什么能力都没有,只能简单的走路和跳跃,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第一人称我们看不到自己,不像平时,很有可能你走着走着就掉下去了。而且有些地方你跳下来是一定会伤血的,你看屏幕红了一下就说明你受伤了,但是这个受伤不会影响你的行动,只是会稍微卡顿一下,毕竟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会疼。这个DLC倾向于剧情向,剧情都说的很清楚,但关卡就太无聊了,想体验刺客的感觉的话这个DLC是没有用的。]

克莱穿过了终点的门,“我们将一同捍卫人类的自由意志,对抗想要窃取它的人。”场景突然变的苍白,随后一些立方体和平板出现,组合在一起又快速散开,底下显示:启用技能,然后克莱面前出现了一排虚线,虚线又变成了一排可供走路的立方体。

[克莱解锁了新的能力,这就是三个能力的其中一个,三个能力都是搭板子,第一种就是这种平板,第二种是倾斜着的,第三种是跳板。咱们可以通过三种板子搭出桥梁来到不同的位置。]

(众人无语的对视了一眼,雅阁把下巴贴在桌子上无聊的说:“这个DLC看起来是真的很枯燥无趣了,一点都不刺激好玩。”亨利:“这就是剧情向的意思吧,主要为了讲故事,好不好玩不重要,故事能讲好就没事了。”)

克莱来到了第二关,记忆二:组织。“我们不是公众人物,从来不追求名声,我们在阴暗处行走。成功没有快捷方式,只有借着挑战,知识才会增长。”他从一个高处跳了下来又用板子接住了自己,来到了一个写满了01的角落里,系统提示获得成就:拯救你自己。

[咱们获得了一个成就,这个成就需要你从高处掉下来之后被板子接住,这块的墙上咱们看到了有二进制码,简单的翻译过来意思是:‘Clay created Adam,Adam created Clay’即clay(泥土)创造了亚当,亚当创造了Clay(16号实验体)。官方解释是泥土这个词发音和克莱是一样的。]

克莱通过斜着的板子一路来到最高点收集方块。“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今天,你必须承诺,要致力维护我们信念的支柱。我们是刺客。”他径直从上面跳了下来,略过一闪而过的标有刺客标记的板子,来到了第三个关卡,记忆三:Abstergo。系统提示获得成就:残缺的信条。

(马利克的脸黑了:“残缺的信条,克莱那个时候的刺客也出问题了?”阿泰尔:“不好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现在只能知道克莱是刺客没错了。”艾吉奥:“我记得他也是我的后代,是刺客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这次的场景是Abstergo 的一间办公室(很明显,因为墙上有那三角符号)“闯入Abstergo,收集信息,并全身而退。”克莱一进去就听到一个女声正在打电话,他没有理,直接往里走。

“几个世纪以来,我们一直在与圣殿骑士战斗,一个致力于控制人类的秘密组织。Abstergo是他们的前台,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控制着地球。”

“我要找到什么?”

“艾伦·里金的计算机,我需要有关Animus计划的更多数据。”

[现在克莱已经打入了Abstergo,他要偷一些情报,但具体是怎样还是接着往下看,我对16号也不是特别了解。]

这里的机关看起来就复杂很多了,但是克莱还是顺利的到达底部,在走过一面花纹奇怪的地板(刺客标记里包着一个Abstergo三角)之后,来到一个不停解体组合的魔方前面,经过一系列操作之后,克莱解锁了跳板的能力,系统提示获得成就:他们说“跳”。而他也顺利的找到了一封信,比如将来可能有便携式Animus、现阶段存取目标祖先记忆的成功率为86.7%、他们还在继续寻找目标的祖先DNA之类的。看完这封信之后,屏幕变红,警报声响了起来。

(伊薇若有所思的敲了敲桌子:“所以他是在撤退的时候被发现了?然后被抓起来当了实验体?”艾芙琳:“我觉得没这么快,这才第三关,一共有七个关卡呢,他肯定顺利逃出去了。”康纳:“那他之后又是怎么被抓住的?”达芬奇:“也许……不是被抓,是自己过去的呢?”)

[我们可以看到,这一关开始难度变高了许多,但他们看似复杂,其实选好板子还是很简单的。]

克莱顺利逃了出来,而旁白在疑惑,Abstergo在Animus计划上投入大量资金,他们到底想在自己的DNA里搜索什么东西,而这就需要克莱的帮忙了。他走过一扇门,场景变成了类似谈话室一样的地方,有催眠用的床,还有一份精神病医师的笔记,写了一位病人的治疗记录,上面的描述看起来像是克莱。

(艾吉奥:“这些描述……看起来这时候的克莱精神就已经不太好了。”拿破仑:“但他这个时候还没被圣殿骑士抓住,还在刺客那里吧?为什么会精神这么差?”比雷克:“总不可能是因为刺客——”亚诺:“有可能是因为刺客哦。”师徒俩在众人疑惑的眼神里互瞪了一下。)

第四关,记忆四:间谍。克莱他们要被派到意大利,去探查Abstergo到底要用Animus来找寻什么东西,而露西被训练潜入Abstergo,从十七岁起,她和刺客的一切关系都被抹除了,2011年2月1日,克莱会被抓住作为测试主体,露西会让他直接进入Animus,一旦获得了足够的信息,她就会把克莱弄出来。克莱一路走,来到了一个熟悉的房间——一代的实验室,除了墙壁上多了一些摩斯密码。“欢迎光临Animus,16号主体。”克莱开始进行实验,负责实验的人的声音也很熟悉:韦迪克。克莱问他圣殿骑士到底想干什么,但韦迪克让他自己想一下。

[之前实验室墙上的摩斯密码,翻译过来之后是“小心第六人的女儿”,这指的就是露西背叛这件事。刺客组织最初的设想很好,但露西因为组织刻意的疏远导致她将来过的很艰难,一代的时候咱们也看到了,这导致了露西最后的背叛。]

(连恩:“所以克莱真的是自己过去送上门的。”亚诺:“刺客组织放心的让克莱进去,因为他们以为会有露西接应,不会出什么大事,但是露西背叛了组织。”卡涅齐欧:“露西将来的过的很艰难,指的就是之前她跟戴斯蒙私下说的那些经历吧,对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来说确实很难受,她会因此怀疑刺客组织也是应该的。”)

克莱和韦迪克继续交谈,克莱想休息,但韦迪克不许,他要求克莱继续工作。

[我们看到韦迪克比较狠,他不许克莱休息,之前一代的时候我们也知道,正是因为16号在实验中死去,才有了17号戴斯蒙,对戴斯蒙的时候他们有了经验,才允许他休息一会。顺便说一下,他自己就是实验体2号,他的祖先是个叫乔佛里·泰拉热的刽子手。]

(巴耶克:“只要想一下已经有17个人进行过这个实验,而且除了这个韦迪克之外的人可能都因为实验而死去,且这些人被抓住只是因为他们和在座的我们有一丝的血缘关系,我就觉得非常悲伤。”艾吉奥:“我懂你的感觉,而且克莱和戴斯蒙都是我的后代,看来我后代还挺多,不知道有多少都遭了毒手……”)

韦迪克讲起一个世代流传的古老故事:伊甸园的苹果根本不是果实,而是像大理石或青铜一样坚硬,得到苹果的人将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而韦迪克认为这是谎言,但他还是要求一旦克莱发现苹果就立马报告,他还要手下找到更多关于艾吉奥·奥迪托雷的信息,他要得到他的全部记录。克莱问他到底要找什么苹果,韦迪克告诉他,如果他回答了,克莱就不能离开了,尸体会被扔到河里,克莱恐惧了。

(达芬奇:“这个故事讲的不就是伊甸神器——金苹果吗?”雅阁:“传说讲的真准,坚硬的金属一样的球体,有控制人心的力量,虽然有人用它来砸人。”艾吉奥:“噫,开始找我的信息,他们已经发现克莱是我的后代了?还发现我拥有过金苹果了?”亚诺:“克莱……对死感到害怕了?”黑胡子:“谁都会对死感到害怕,这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死也要死的有意义一点。”)

随着实验的进行,韦迪克发现克莱的数据不正常,他要求露西重点观察,系统提示获得成就:让华伦·韦迪克留下深刻印象。而克莱也找到了露西写给克莱的信,信中写道露西在15号主体上进行实验,她要求克莱把焦点放在进入Animus链接库,她已经在调查备档了。最后她安慰克莱不用担心操作的问题,一旦他到露西这里来,露西就会保护他。但克莱看起来已经出现问题了,他的世界开始扭曲,开始幻听到不同人的声音,他甚至开始失去对露西的印象。

[我们看到了露西写给克莱的信,信里她说自己会保证克莱的安全,这纯属扯淡。]

(伊薇:“15号?我有印象,肖恩之前说过,15号是个孕妇,胎儿的父亲和母亲的两种记忆互相竞争,所以没法同步。”雅阁:“这么早的事你都记得?不过孕妇……还有孕妇啊。”艾吉奥担忧的看着克莱:“这就是出血效应吗?看着真可怕,他看起来比戴斯蒙严重多了。”阿泰尔:“因为他同步的时间也比戴斯蒙要多很多,刺客组织指望露西来帮帮他,但露西已经背叛了。”)

第五关:记忆五:出血效应。克莱开始幻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克莱·卡茨马雷克,我曾被称为朱诺,我是来为你指路的。记住,在伊甸园。”

“夏娃,这是什么东西?”

“碰触它,亚当和你会知道的。”

他最后还想起了父亲和自己的对话,其中提到了威廉和瑞贝卡,以及他父亲要求克莱自己赚钱养家。

[刚才我们看到了一排盲文,翻译过来是:很多人都相信圣殿骑士说的话,但他们都是谎言。刚才那段克莱和父亲的对话提到了威廉和瑞贝卡,但没有提到肖恩,我猜这会肖恩还没加入刺客组织,之前也说过,肖恩是被圣殿组织追杀之后才加入的刺客小组,而威廉就是戴斯蒙的父亲。]

(艾吉奥猛地拍了下桌子:“又是朱诺!”马利克:“我怎么一点也不奇怪这里面还有她的事呢。”康纳:“克莱过的也很艰难啊,他父亲无法提供任何帮助,还要求克莱自力更生。”亚诺:“威廉?我记得,就是之前对戴斯蒙特别不好的那个人吧,他真的是戴斯蒙的父亲?”阿尔巴兹:“很遗憾,他真的是。”)

克莱找到了母亲写给他的信,信里母亲说自己过得很艰难,现在她忍受不了了,要离开他父亲了。但现在的克莱精神已经十分不好了,朱诺不停的告诉他:他要去帮助戴斯蒙,这是千百年来一直在等待的讯息,她不许克莱拒绝。系统提示获得成就:与你的创造者见面。

[这个朱诺就是兄弟会最后出现的那个女神,也是杀死露西的人。]

(艾吉奥:“也是把我当传话筒的人。”达芬奇:“看得出来你真的很介意传话筒这件事了。”)

第六关,记忆六:真相。医生正在和韦迪克交谈,他觉得克莱需要好好休息,韦迪克让医生不要多事,他会干好自己的事的。随后是克莱和父亲的谈话,现在他们全家都指望克莱来养活了。

[之前也提到过,克莱的父亲现在身边没有人了,工作也没了,所以克莱给他寄了支票。不过我好奇他怎么寄的支票,而且他哪来的支票,难道圣殿骑士还给他开工资吗?医生也说了,克莱开始吃药了,Animus用久了之后会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副作用,这算是超强的脑力劳动吧。]

(伊薇停下笔叹了口气:“克莱……是真的很艰难。”雅阁:“我们在父亲死后也很艰难。”“但是我们还有叔叔。”“对,还有叔叔。”亚诺也点点头:“幸好当年有德拉塞尔先生和艾莉斯。”)

在一小段模糊的画面之后,墙上出现了一排奇怪的字母。[这一排是凯撒密码,翻译过来是“露西一直在帮助克莱”或者“露西一直在监视克莱”。]用一系列复杂的操作通过困难很多的关卡之后,对话又开始了。

“你就是韦迪克?”

“我们已经找到一个完美的候选人,叫戴斯蒙·迈尔斯。他的家族树符合从16号主体关于艾吉奥的记忆力收集到的数据,但他很可能不会无偿提供重要的细节。戴斯蒙是找到伊甸碎片位置的关键。我们的科学家们一直在进行测试,如果我们把一块碎片放在一个卫星里面,再让它指向地球……那么乌托邦伸手可及。”

“没错!就是这样。我知道韦迪克要干什么,我们可以离开了。”

(伊薇一拍桌子:“没错,原来是这样!原来他们之前这么紧张卫星的事是因为这个!”亨利:“一定得阻止卫星的发射。”)

[现在圣殿骑士已经把魔掌伸向了戴斯蒙,之前在兄弟会里提到过,戴斯蒙是怎么被他们发现的,他们也是从刺客的后代开始找起,不可能从大街上随便拉一个。走过这一段路之后会有大段的剧情讲述了露西的叛变,想了解的人可以看一下。现在咱们来到了一个看起来像电影院的地方,大幕缓缓的拉开,剧情开始了。]

红色的幕布向两边拉开,中间开始出现一些影像,韦迪克正在告诉露西,如果他们用戴斯蒙在Animus里进行的实验不顺利,露西的背景就派上用场了,她要把戴斯蒙带离Abstergo,把他带到他觉得可以自在的透露秘密的地方,他将会带露西找到苹果,然后露西会把它交给圣殿骑士。韦迪克还用嘲讽的语气建议露西:“一旦进入他们的藏身之处,或许你可以问问他们,为什么对你置之不理这么多年?”

(众人沉默了,过了一会艾雅才开口:“所以,这就是露西背叛的全过程了,如果没有意外,这件事就会这样发展了。”艾吉奥:“但是朱诺出现了。”阿泰尔:“然后她控制戴斯蒙杀了露西。”阿基里斯:“但是圣殿骑士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们在之后不会善待露西的,她毕竟是刺客的后代。”)

剧情结束了,克莱也注意到,自己已经被人发现了,他赶在被抓住之前离开了这里,进入了第六关,记忆六:穷途末路。这一关看起来像是在户外,而且也不能随便使用板子,朱诺还在不停地跟克莱讲话,她要求克莱帮助戴斯蒙。

克莱在角落里找到了露西写给自己的第二封信,信里写到她看了保全记录,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她曾想一点一点的告诉克莱,把他拉到自己这一边,但已经来不及了,她觉得威廉在利用自己,他从没有考虑到在对抗圣殿骑士的时候他伤害的生命,而Abstergo在乎帮助人的事,他们理解世界的真相。但露西也明白她无论说什么都改变不了克莱的想法,她已经删了保全记录,韦迪克永远不会发现这个漏洞,露西曾保证会保护克莱,但她不能让他离开,绝对不能让威廉知道这些。

(艾芙琳忍不住叹了口气:“可怜的孩子,她还不知道自己被圣殿骑士给骗了。”卡珊德拉:“但是站在露西自己的角度上,她确实是因为刺客而过得艰难,她很可能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圣殿可以帮助自己,而刺客又对自己不闻不问。”)

[这封信旁边的墙上还有一行十六进制的代码,也说明了露西将来会背叛戴斯蒙这件事,咱们用板子往下走,现在我们能看到墙上出现了一代里克莱用血写下的符号,接下来的冥河关卡我觉得是这个DLC里最难的关卡。]

在(嘴上说着最难实际上很轻松的)走过关卡之后,克莱穿过一扇发光的门来到了一个类似庭院的地方,还有一句听起来很耳熟的系统女声:“准许进入。”克莱走到角落里顺着地面上的洞跳了下去,继续用板子往前走,那个系统的声音也没停“正在上传数据”。克莱在这里收集齐了所有的方块,解锁了一个影像片段,还找到了后门的位置,现在只剩下逃出去了。“扫描DNA和记忆,上传完成。隔离构造克莱·卡茨马雷克。”“我们什么都不是。”

(雅阁:“上传?这个词听起来怎么感觉……”尼古拉:“我大概能知道为什么克莱能出现了。他之前不是在解密里出现过吗?那大概就是他把自己当成一段数据存在了Animus里,未来应该是有类似的技术的。”达芬奇:“没有也问题不大,有身为先行者的朱诺在呢,虽然我对先行者观感微妙,但是他们的技术不是很发达吗。”)

克莱现在正在一座长廊里走着,但从旁边的风景来看这建筑仿佛是在天上,接着播放了一段电话录音,克莱的父亲提到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我们能从这段内容中听出来,克莱父子的关系有所缓和。咱们越往前走就越能看到一些片段,这也是个提示,告诉我们需要回到记忆五去完结这个DLC。出去的门近在咫尺,但是我们过不去。]

就在离门没多远的地方,地板突然塌陷了,克莱从空中掉了下去。下落的途中克莱环顾四周,数不尽的云海,飞过的海鸥,头顶上温暖的阳光,然后克莱掉进了一片黑暗,系统提示获得成就:循环,他回到了记忆一:终点只是起点。

[可以看到成就是循环,咱们也被强制退到了记忆一,咱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打破这个循环,用之前获得的DNA直接进到记忆五,咱们收集到的方块会拼成一座新的桥,通往一个新的门,咱们要出去帮助戴斯蒙,这也接上了启示录的开头。]

朱诺又在要求克莱帮助戴斯蒙了,而这次克莱给了她答复:“我会的。”他径直走出了新的大门,屏幕上出现了一份克莱写给他父亲的信,他让父亲不要为自己担心,事情的发生不是父亲的错,他永远爱他,并希望有一天父亲能找到自己所追寻的东西。信件发送成功,系统提示获得成就:打破循环。这个略显压抑的DLC终于结束了,接下来是戴斯蒙的故事了。


评论(5)

热度(53)